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州:4名干部任前考廉不合格暂缓提拔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商州区纪委     

“请同志们将手机关闭,放入信封封存,统一放在前面桌子上。” 6月8日,商州区礼堂会议室内气氛严肃而安静,商州区纪委组织34名拟提拔任用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单人单桌,程序规范,纪律严明。考试主要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政法规为主要内容,旨在检验领导干部履职应知应会的廉政法规及法律法规基础知识。

考试结束一个小时之内,成绩公布,4名“考生”成绩没有达到八十分及格线被暂缓任用。此消息一经公布,在商州党员干部中再次引起轰动。据了解,2017年就有两名拟提拔干部因为任前廉政考试不过关被取消当次任用资格,在经过补考合格之后才得以提拔。

“通过任前考廉,保证了廉政法规知识入脑入心,增强了遵守党纪法规的自我约束力,从而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参加本次测试的“考生”表示。

“廉政考试”不是最终目的,最终目的是通过考试这种方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教育,助推廉政理念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廉政考试3次,对70名拟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因考试不合格4人被暂缓使用。

“廉考”不是“走过场”,更不是儿戏。很多干部以工作忙等为借口,想混过关,但考试不合格暂缓任命这个底线是不能突破的。提拔对象第一次考试成绩不合格后,在随后的3至6个月内,本人提出申请补考,补考合格后再发任命文件,这样就比一起提拔的人任命文件晚了很多,仕途直接受到影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