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丹凤县纪委对39名拟任科级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考试
发布时间:2018-09-17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9月13日,丹凤县纪委组织对39名拟提拔或平级交流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考试,切实把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入口关”。

此次考试实行百分制,80分以上及格,时间为120分钟,采取单人单桌、开卷的方式进行。考试内容包括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国家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国家法律以及中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关制度规定,考试试题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简单题、论述题等多种题型。考试结束后,县纪委及时组织工作人员进行了阅卷,考试成绩将存入个人档案,作为能否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近年来,丹凤县纪委坚持“逢提必考、逢考必严”原则,并将任前廉政考试对象延伸至部门股级和村干部,强化结果运用,对考试不及格的建议组织暂缓任用。通过开展任前廉政考试,有效提高了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目的。(璩宏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