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商州:“任前考廉”严把干部“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邵煜茜

“请大家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抽取座位号,同时将手机装入与所抽取的座位号一致的信封,放置统一地点。”“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保持安静,认真答卷。”监考人员对前来参加廉政法规考试的同志提醒道。

近日,商州区进行了一场庄严的考试,一批拟提拔任用干部参加了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共同组织的任前廉政法规考试。今年来,商州区共组织了3批次任前廉政法规考试,41名拟提拔任用干部均通过考试。

“任前考廉不是作秀,更不是走过场,而是让党员干部真正参与到学习党纪法规中来,提高自身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区纪委监委副书记说道。

如今,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工作已经成为了商州区拟提拔任用干部的制度和常态。考试试题都出自专门的考试题库,考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监察法》等廉政法律法规、党纪条规。考试实行百分制,80分合格。考试成绩会被作为提拔的重要依据,对考试成绩不合格者,将被暂缓提拔任用。

“平时工作忙,有时候就忽视了对廉政法规知识的学习,这次廉政法规考试既是组织对我的督促,也是一次深刻的纪法教育。通过重温党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启发了我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一位拟提拔任用的“考生”表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