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柞水:严防“带病提拔”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柞水县纪委监委   作者:戚社民 王浩

近年来,柞水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专责,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廉政体检”关,坚决杜绝干部“带病提拔”“带病评优”。

柞水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凡提必听”“凡提必查”的原则,在收到征求部门的党风廉政征求意见函后,重点围绕信访举报、巡视巡察、专项监督检查、立案审查、党纪政务处分、诫勉谈话、组织处理等情况进行认真梳理,撰写回复函。根据掌握的情况,对在核查中存在疑问的视情况给出“不影响”或“暂缓”意见,对存在严重问题的给出“否定”意见,受到处理处分且尚在影响期内的“坚决否决”;对在审查中若出现问题线索反映的内容重大复杂,短期难以核实的,通过集中决策来细致分析廉政风险,确保回复的准确性和规范性。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责任倒查追究机制。今年1月至10月共对23个单位、3人次提出否决意见,坚决防止了“带病提拔”“带伤评优”的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