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制度建设
丹凤:三项举措落实“三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作者:璩宏伟

 省市“三项机制”出台后,丹凤县迅速行动,坚持以学促知、学用结合,综合运用学习宣传、完善制度、督查考核等方式全面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行形成“能者上、错者容、庸者下”的良好用人导向。    

创新方式抓宣传。为确保“三项机制”落地生根,丹凤县把“三项机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各级各部门采取党课专题辅导、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组织干部职工对“三项机制”进行原文学习和专题讨论,确保干部学习全面覆盖。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电视、公告栏、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充分解读“三项机制”的基本内容和适用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化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同时,在全县干部中开展“三项机制”知识测试,发放“三项机制”应知应会卡片3000余份,不断增强学习效果。    

完善制度强管理。依照省市“三项机制”,在广泛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县情实际,县委研究制定了《丹凤县党政干部鼓励激励实施办法(试行)》《丹凤县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丹凤县推进县管科级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试行)》3个试行办法,根据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需要,在鼓励激励方面,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监测考评、扶贫绩效考核等结果为主要依据,以脱贫攻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维稳综治、党的建设、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等工作为重点,综合运用评优评先、考核奖励、选拔重用等手段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容错纠错方面: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对11种容错情形进行了具体细化,明确了“申请、受理、核实、认定、报备”5步容错程序,并从抓早抓小、查找原因纠错、妥善处理三方面健全了纠错改正机制;在干部能上能下方面:明确“下”的31种不良表现的具体情形,推动形成良性的选人用人机制和从政环境。    

强化督查促落实。坚持把学习贯彻“三项机制”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县委成立督查组,采取查阅干部学习笔记、会议纪录、随机访谈知晓情况等形式对各单位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思想不重视、行动不力、工作滞后的单位综合采取提醒告诫、诫勉谈话,以及问责、免职等组织处理方式严肃问责,确保“三项机制”入心入脑,真正实现常态长效、发威发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