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制度建设
学机制强素质  建机制强压力 用机制强管理
三项机制点燃商南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商南县纪委     

省委、市委三项机制出台后,商南县采取三项措施,点燃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推动三项机制在商南落地生根、发挥实效。  

学机制强素质。将三项机制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一学一考一交流”学习活动,促使每名干部深入心中、装在脑中、放在手中、深学活用,切实解决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等懒政怠政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打消思想顾虑,拿出敢闯敢干、奋勇争先的工作劲头,树立想干事、肯干事、干成事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湛、激情干事的干部队伍。  

建机制强压力。在深入学习基础上,以健全党建工作机制为抓手,制定出台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和相关考核细则,从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扶贫绩效考核、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维稳综治、党的建设等方面认定结果,综合性评价干部,把常态化从严要求与制度化激励保障相结合,最大限度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热情,凝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大力营造崇尚实干、争创佳绩的良好氛围。  

用机制强管理。按照“党建工作争创先、经济工作追赶超”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持把推动干部能上能下作为畅通用人渠道的关键举措,每年开展一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分析,通过科学评价、严格奖惩、跟踪管理等措施,让干部能上能下有了标尺,为敢闯敢干者打上“强心剂”、吃上“定心丸”。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督导检查,对学习贯彻三项机制情况进行明察暗访,随机查阅干部集体学习笔记、会议纪录、干部个人学习笔记,随机访谈了解三项机制知晓情况,检验三项机制落实情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