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制度建设
洛南:巡检镇“三步联动”落实“三项机制”
发布时间:2016-11-29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杨斌 孔洁

      9月以来,围绕贯彻落实“三项机制”,洛南县巡检镇靠学习凝神、用机制激励、凭考核助力,三步联动,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激情和热情,迅速营造出了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创新方式,靠学习凝聚合力。省、市“三项机制”出台后,镇党委及时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同时利用干部例会、镇村干部大会进行全文传达,并将“三项机制”印发至各村,由包片领导进村宣讲,确保了学习活动的全覆盖。学习中,镇党委采取知识测试、心得交流、随机提问、举办干部论坛和“巡检老家”微信平台推送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学习互动活动的参与率,提高了全体干部对“三项机制”的认识,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合力。

     抓真抓实,用机制激励干劲。镇党委在全县率先制定了《落实干部年休假安排表》,鼓励干部带薪休假,切实维护干部权利。以工会的名义组织全镇66名干部职工体检,积极为患病困难职工申报医疗救助;以奖优惩劣为原则,兑现了2015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金,对2名违反组织纪律的村干部给予党内警告处分。同时,围绕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脱贫攻坚绩效考核、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等六项内容建立了符合镇情的“能上能下”硬杠杠,有力地破解了干部能力不足“不善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的难题。

     夯实责任,凭考核推动工作。镇上将重点工作任务责任到人,明确完成时限;制定了《村(社区)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细则》,对村(社区)干部实行百分量化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年终奖惩主要依据;进一步修订了《巡检镇干部管理制度》《第一书记管理考核办法》等制度,使考核真正成为助推“三项机制”落实的基础,推进工作开展的利器。

   通过实施“三步联动”,“三项机制”在巡检已经生根发芽,一支素质高、干劲足的干部队伍已经初步形成,全镇美丽乡村、环境整治、沿线微景观、高端民宿、污水处理厂等重点项目建设也在有序推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