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制度建设
丹凤:出台纪检系统“三项机制”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3-22   来源:丹凤县纪委   作者:璩宏伟

为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积极性,凝聚执纪监督的强大合力,日前,丹凤县出台《纪检监察系统“三项机制”实施细则(试行)》,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的良好舆论氛围,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与活力。    

 丹凤县在吃透省市县“三项机制”精神实质的基础上,充分吸纳近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经验,坚持严格管理和关爱干部统一、定性评价和定量分析统一、于法周延和于事简便统一的原则,研究制定纪检系统“三项机制”的实施细则。鼓励激励以纪检监察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和干部年度考核为主要依据,充分运用平时考核和综合研判等结果,主要采取通报表彰、评优评先、考核奖励、提拔重用、关心关爱等五个方面,表彰、评优、奖励、提拔情形明确具体,直接到人,突出现金奖励,同时要求健全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机制,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在容错纠错方面,认真贯彻中央“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明确提出9个方面的容错情形,同时综合考虑问题发生的背景原因、动机目的、政策依据、性质后果等多方因素,严格按照“申请、核实、认定、反馈、公开、备案”六个程序,进行合理容错。对存在过错和失误的单位和个人,还可以采取约谈提醒、督促整改、免责减责追责等形式进行纠错改正。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坚持以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民意调查、民主测评以及对干部个人政治素质、履职情况、作风品行和履职能力综合考察为依据,明确了7种“下”的具体情形,同时严格按照“报告、审核、报批、决定、谈话”五个程序进行组织调整或问责追责。实现纪检监察干部资格准入制度,运用公开选拔、组织调配等形式,做到凡进必考。    

 下一步,丹凤纪委还将结合实际认真梳理规范现有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和流程,努力形成科学完善、规范合理、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为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