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五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 >> 正文
山阳:纪委主动跟进重大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山阳县纪委     

        9月13日,随着最后48户群众征地拆迁补偿手续签字落册,山阳县城关、十里铺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00多户群众的3亿元补偿款,在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全部按时准确发放到位。

  必康国家中药材战略储备库是必康医药产业园在山阳县投资的第三期工程,项目涉及山阳县城关和十里铺两个街道办事处的1100多户群众的土地征用、房屋拆迁和地面附着物的补偿工作。山阳县委选派县监察局局长和县纪委分管纪律审查工作的副书记先后到项目处负责全面工作。在广泛宣传取得群众支持的基础上,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和阳光操作,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确保项目建设按期进行和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

  在政策监督上,采取“三公开”,即:公开拆迁干部人员情况,公开拆迁方案、范围和补偿标准,公开每户群众的拆迁情况和补偿金额。同时,对群众提出的一般性问题当场答复,疑难问题一天内答复,复杂问题三日内答复,确保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声音传到底,一件事情干到底。在资金监督上,设立补偿资金专户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对补偿款发放采取职能部门和街道办事处联合审批、县政府备案、监管单位分级签字和全面公示的监督机制。在干部监督上,严肃纪律监管和督查通报,快速查办党员干部参与和阻挠项目建设的典型事件,先后有6名党员干部受到纪律处分或司法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