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五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 >> 正文
丹凤纪委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27   来源:丹凤县纪委   作者:璩宏伟

  为隆重纪念建党96周年,6月24日,丹凤县纪委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业绩,接受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    

 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是由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西北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点燃了西北民主革命的火种,为后来陕北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创造了条件,史有“南有瑞金,北有照金”之称。    

活动中,机关全体党员登上了薛家寨参观了红军兵营旧址,在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机关4名党员深情朗诵了诗文《七月畅想》。随后在照金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根据地的发展历程,参观了实物史料,详细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历史和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展土地革命,建立红色政权,发展壮大红色革命根据地的艰辛历程,接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通过主题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继承和发扬照金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和方向,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想问题、办事情。要从严要求自己,率先垂范,按照党章的要求,按照人民群众的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全面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以工作成效检验活动成果,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