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五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 >> 正文
柞水:以“铁”的措施锻造“纪检铁军”
发布时间:2017-07-05   来源:柞水县纪委   作者:明晓东

今年以来,柞水县纪委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以“铁”的措施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以“铁”的精神,锻造忠诚卫士。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理论学习作为提升纪检干部思想道德建设的关键,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活动,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建自查、专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支部党日 党史教育、脱贫攻坚集中入户、文化脱贫宣讲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持续的思想教育、严肃的组织生活、丰富的实践活动,不断坚定信念,补精神之“钙”,打造思想过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以“铁”的措施,锻造执纪尖兵。以提高监督执纪能力为目标,深入开展了“业务提升年”活动,制定了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一场理论学习活动、一场知识测试活动、一场执纪监督技能大练兵活动、一场业务学习交流活动、一场理论征文活动、场实践锻炼活动、一场规范化建设活动为内容的“八个一”活动,不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目前,已开展全县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培训3场次,组织全县156名纪检干部开展了“一规则两条例四准则”知识测试,在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坚持推行周五“学习日”制度,组织跟班学习三期7人次,开展以案说纪、模拟办案、业务练兵等活动10余场次,各部门纪检组、监察室每月集体学习2次,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素质不断提升。  

以“铁”的管理,锻造模范队伍。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出台了《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动态管理办法》、《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鼓励激励办法》、《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实践锻炼办法》、《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述责述廉办法》、《柞水县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管理办法》等制度,建立了纪检监察干部管理五项机制,制作了干部管理长效机制流程图和公示栏,出台了《县纪委监察局室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暂行办法》、《县纪委监察局全员年度目标考核暂行办法》,实行奖优罚劣、奖勤罚懒,不断激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责、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营造追赶超越的干事创业环境。设立了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监督举报电话,加强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严防“灯下黑”。  

以“铁”手段,锻造最优军团。不断巩固和深化“三转”成果,全面完成了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内设机构改革,深入开展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落实“三转”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分工,集中精力聚焦主业主责。全面完成了第二轮内设机构改革,拓宽纪检监察干部提拔交流渠道,出台了《镇(办)纪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和《派驻纪检组组长提名考察办法》,今年以来,在纪检监察系统内用推荐任用正科级干部2名、副科级2名,外部提拔进入纪检系统干部5名、内部交流4名,外部交流3名。不断推进派驻机构改革,落实派驻监督全覆盖,全面优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