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建五强队伍 铸反腐铁军 >> 正文
商南开展专题教育强化纪检干部党性修养
发布时间:2017-07-14   来源:商南县纪委   作者:王小林

    7月13日下午,商南县纪委监察局党支部召开“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专题组织生活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议,并带头开展自我对照检查,与会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对标“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主题教育活动列举出的问题,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思想根源,逐人开展对照检查,并提出批评意见,提升了党性修养。

一是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明确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红色教育、业务知识作为学习重点,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对脱贫攻坚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按照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的要求,开展领导干部讲党课、研讨交流、知识测试等多种活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并制定了7−9月份具体学习计划。要求每人至少记2000字学习笔记、写1篇心得体会、1篇研讨文章。

二是全面查摆问题。要求对照县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中列举的四个方面16种突出问题、县委书记许水兆同志在全县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列举的五个方面21种具体问题和委局机关活动《方案》中列举的四个方面15种问题,采取自己找、相互提、领导点、组织查、社会评等多种方式,全面查找和发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找准问题症结,深刻自我反省。

三是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针对查找的问题,围绕“严纪律、明规矩,提士气、聚合力”主题,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全体党员组织生活会,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红脸出汗、相互提高、增进团结、提振士气的目的。

四是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针对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整改落实方案由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背书后在机关学习园地进行公示,其他党员干部的整改落实方案由分管领导签字背书后交机关党支部备案。

五是认真做好“四个一批”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四个一批”活动的安排部署,按照各牵头部门的工作安排,由相关室(部、办)配合,全力抓好组织实施。六是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根据《关于开展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通知》(商教办发〔2017〕4号)文件要求,由委局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主管室(部、办、中心)人员,围绕“我为商南发展建言献策”,结合主管工作确定调研题目,班子成员每人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其他党员干部以“商南要发展,我该怎么办”为主题,结合岗位职责和主管领导的调研课题,每人撰写一篇研讨材料。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