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镇安县:农业局推出《准则》《条例》特色学习“套餐”
发布时间:2016-07-18   来源:镇安县纪委   作者:陈维智

今年以来,镇安县农业局在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用好“四种形态”这个“杀手锏”,推出特色学习套餐,一招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看得见、摸得着的“高线”,一式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坚持咬耳要咬得刺耳刺心,扯袖要扯住扯牢,点中穴位、直戳痛处,有效实现拔“烂树”、治“病树”、护“森林”的目的。    

套餐一:每天早晨8:00至9:00利用晨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准则》和《条例》,实行领导干部、辅导员“两个现场宣讲”,学习书籍、视听、报刊、网络、板报、显示屏和廉政文化“六个平台联动”,定期向党员干部配送“早餐”。    

套餐二:设立一准则条例学讲公众网站、专家讲堂和互动专栏三个功能模块,利用墙报、板报、文化长廊、手机短信、电子屏、公开栏等载体刊载《准则》、《条例》内容,集中报道党规党纪学习宣传动态信息,每月组织(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和老模范)“五老”讲师团,深入各下属单位和股室开展专题讲座,为全体党员干部补加“营养”。    

套餐三:以漫画、图解等形式制作形象生动的“一分钟看懂《准则》《条例》”宣传展架,在县直9个事业单位、14个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农业综合服务站进行流动宣传;免费为全系统党员干部编印《品廉政故事学廉政准则条例》口袋书85本,逐条链接和解读廉政准则条例,竭诚为党员干部提供学教材料增发“福利”。    

套餐四:每季度组织党员干部谈体会、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征文比赛、知识考试等方式,提高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并在县纪委组织的《准则》、《条例》知识竞赛中荣获第二名。县农业局还认真分析廉洁从政方面的薄弱环节,深入反思问题根源,是党性修养这顶“帽子”戴歪,还是“党员义务”这条“领带”忘打,为党员干部验“成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