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山阳:四到位让《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6-09-20   来源:山阳县纪委   作者:张瑶

 山阳县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确保做到“四个到位”,让《问责条例》落地生根。    

一是学习宣传到位。《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党内问责走向精细化、系统化、权威化的重要标志。县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问责条例,深刻把握本真要义,切实做到清楚问责对象、清楚问责情形、清楚问责方式、清楚问责时限,真正的打好“预防针”,筑起“防火墙”,划出“警戒线”。    

二是细化完善到位。县纪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具体责任、问责情形、问责程序,进一步厘清两个责任,把职责分细,把责任压实,形成上下贯通、层层负责的整体链条,让“人人有责、人人守责、人人尽责”成为新常态。    

三是问责执纪到位。强化履行监督责任,对触及问责情形的,坚决铁面问责、铁腕执纪。同时,充分发挥问责条例的提示、督导、警示作用,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信号。    

四是检查督导到位。把问责条例执行情况作为班子考核、述职述廉、干部考评的重要内容。经常性开展抄底式、不打招呼式的拉网式监督检查,打通问责最后一公里,层层传导压力,维护问责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决不让条例“空转”。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