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丹凤:“五个一”深化学习《问责条例》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丹凤县纪委   作者:璩宏伟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近日,丹凤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系统部署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引导各级纪检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理解条例的精髓和内涵,确保学习宣传到位、贯彻执行到位。    

讲授一次主题党课。全面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重点围绕《问责条例》的制定背景、问责内容、问责方式以及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展开,联系各自工作实际,逐条进行解读,让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切实领会《问责条例》实质要领,掌握条例规定的问责主体、对象、方式和方法。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结合县纪委下发的警示教育案例选编读本以及典型问题、典型案例通报,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依案说纪等方式广泛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筑牢廉政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撰写一篇学习体会。全县纪检系统干部要在原原本本学习《问责条例》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每人撰写一篇学习体会文章,在学深悟透、真学真用上下功夫,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启动一批责任追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自己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三难”、“四风”、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责任,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县纪委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曝光一例、警醒一片”的警示震慑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宽软松走向严紧硬。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