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 >> 正文
冲不垮的公仆情怀
发布时间:2010-08-02   来源:     

在抗洪救灾的路上,得知家中房屋坍塌,全部家产被毁,年迈的父母及年幼的孩子不知身在何处,从家门前经过,却未停下脚步,依然走向抗洪救灾目的地;在距家5公里的银花镇,连续5天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攀爬高坡查看滑坡体、涉入深水查看损毁河堤、进入民居查看危房、踏过稀泥查看被毁农田……却不曾回家探望双亲,帮助家人清理残屋。他用自己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对广大干部和群众关心爱护、对自己和亲属严格要求的行为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高尚情操,他就是山阳县纪委赴银花镇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队员邓秀峰同志。
    2010年7月23日晚,山阳县普降大雨,局部特大暴雨,发生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灾。24日一大早,邓秀峰和两名同事在单位领导的带领下,奔赴联系乡镇银花镇抗洪抢险救灾。车至高坝镇,洪水阻断了道路,他们冒着大雨,不顾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的危险,渡过齐腰深的洪水,从山上绕道向银花镇进发,边走边查看沿途灾情,指导当地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救灾。行至中村境内,遇到抗洪救灾的中村镇纪委书记贾永军,他对秀峰说:“你们村进水了,你家房子塌啦!”秀峰下意识地问:“人咋样?”“人没事”贾书记答道。秀峰长出一口气:“那就好!”走到下湾村,秀峰在路边向邻居简单问了一下情况,让邻居转告父母他要到银花救灾,顾不上看望他们,就匆匆地赶往银花镇。当天晚上,领导让秀峰回家,秀峰同志没有回去。26日,领导和秀峰查灾途经下湾村,来到秀峰房屋现场,只见一片狼藉,满目凄凉,四间房屋倒塌在一片稀泥之中,断椽烂瓦下隐约可见破损的家具,几床沾着稀泥的棉被搭在断椽上,变形的电冰箱、电视机放在土堆上,破碎的木板和几件衣物浸泡在污水中,秀峰满身污泥的父亲和亲戚朋友正从深陷在烂泥中的木柜里掏挖被洪水浸泡的小麦……看到这些,秀峰眼睛模糊了,这可是年迈的父母一生和自己辛辛苦苦的全部家产啊。却在一瞬之间被大洪水毁于一旦。
    秀峰的父亲告诉秀峰,他们和孩子暂住在亲戚家里,没事。秀峰强忍着内心的愧疚,对父亲说:“我还有工作,要抗洪救灾,家里就请二老多操心”。单位领导要求秀峰留在家里,帮助家里清理房屋。秀峰说:“家里已成这样子了,在家里也不起作用,家人安全就好,还有多少群众现在还处在危难中,他们更需要帮助”。秀峰父母再三说,秀峰有自己的工作,不能因家里的事耽误工作,婉拒了领导的好意。临走时,秀峰给父亲留下1000元钱,让父亲先买灶具和一点生活用品,又回到银花镇抢险救灾。
    在银花镇,秀峰每天早上6点起床,与领导、同事们行走十几公里,深入村组抢险救灾,又拍照又摄像,双脚磨出了几个血泡,晚上赶写整理抗洪抢险救灾资料到12点。7月28日,秀峰返回单位,整理影像资料、编写报导材料,向媒体报送。共录制了110分钟影像资料,拍摄图片200余张,为沿途和银花镇的灾情留下真实的第一手资料。7月30日,秀峰在完成手中的工作任务后,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在单位组织向灾区捐款活动中,毫不犹豫地捐款500元。邓秀峰同志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心系灾区、心想群众的公仆情怀深深地感动和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