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 >> 正文
领导干部要坚守“平凡”
发布时间:2010-10-14   来源:     

  浙江省委书记赵洪祝日前在宁波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上对与会领导干部说:做平凡的人,是一种境界,浑浑噩噩、不思进取的人是无法做平凡之人的。我们要立足自己的岗位,公而忘私甘于平凡,敬业奉献懂得平凡,团结协作向往平凡,这样才能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赢得组织和人民的信任。要求领导干部甘于“平凡”,这对转变领导干部作风意义重大。
    什么是“平凡”?平凡就是普通、平常。个别领导干部走上领导岗位之后,在一片“赞美”声、“鼓掌”声中“官架子”越来越大;在前呼后拥、车水马龙的包围中“官派头”越来越足,渐渐地自认为是高人一等的“救世主”,呼风唤雨、神通广大的“超人”,所言所行都显示“神圣不可侵犯”,以至于惊现诸如“敢跟我斗”、“我是有身份的人”等雷语,结果贻笑大方。其实,“官”是为人民服务的岗位,“权”是为人民服务的工具。如果领导干部不把自己当成“普通人”,势必就会自以为是、高高在上!说话、办事与群众格格不入,听不进群众的声音,久而久之必然脱离群众。
    领导干部要坚守“平凡”,必须牢记党的宗旨,时刻不忘人民公仆本色,把自己放“低”,把群众“举”高,把群众当“主人”、当“亲人”,保持谦虚谨慎,坚守一颗平常心,不断完善自我,办事情不讲排场、不做虚功,不把个人意志和利益凌驾于群众之上,全心全意地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
    领导干部要坚守“平凡”,必须放下“架子”,坚持群众路线。只有深入群众、心怀群众,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解群众之所困,群众才会把领导干部当朋友,推心置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全身心地支持领导干部的工作,领导干部才能准确把握群众的意愿、要求、呼声,才能在决策时充分反映民意、顺应民心。
    领导干部要坚守“平凡”,必须为政“清廉”。古往今来,老百姓最敬重清官廉吏,“包公”被百姓歌颂了上千年,就是盼望多出现一些为老百姓办事的清官。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用权力为百姓服务,不追求个人的“特权”,对家庭和身边人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约束,带出“铁队伍”、带出“好家风”,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为官。
    领导干部坚守“平凡”,既是一种精神境界,也是一种思想修养;既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道德力量。领导干部只有立足自己的岗位,一切围着群众转、一切为了群众干,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全心、尽心、倾心为民办好事、办实事,人民群众才能欢心、舒心、称心。“干群一条心,黄土变成金”。有了群众的信赖和支持,领导干部就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