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新《条例》 >> 正文
商洛:监察体制改革让反腐力量“变掌为拳”
发布时间:2018-04-10   来源:商洛市纪委   作者:商纪宣

挂牌即开局,开局就开工。日前,商洛市、县(区)监察委对3名监察对象采取留置措施进行监察立案调查,展现了监察体制改革的良好开端。

商洛市、县(区)监察委员会组建完成后,转隶干部72人,监察对象增加到3.12万人,增长170%。对此,按照转隶人员和原纪委人员“新老搭配、交叉搭配、人岗相适、纪法相融”的原则,将人员混编使用,绝大部分转隶干部充实到了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部门,监督执纪一线力量迅速得到加强,反腐力量“变掌为拳”。针对业务上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商洛市采取集中培训与周五学习日制度相结合,有针对性地加强原纪委干部的法律教育,强化转隶干部的党纪法规教育,先后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体业务学习培训8期,培训干部2400人次。同时,在巡视巡察联动、“村霸沙霸”整治、落实“三个助力”春雷行动等16项具体工作落实中采取人员混编方式推进,让干部在实践中成长,在工作中淬炼。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商洛全市接受信访举报746件,立案27.9%,结案152件,处分157人,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37.9%、27.9%、52%和41.4%。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