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业务资料 >> 工作会议
商洛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商洛市纪委     

 4月12日,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长郑光照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豫琦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岗岭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府各副市长出席会议。

郑光照指出,2016年全市政府系统认真贯彻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要求,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抓手,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也存在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不作为或慢作为、个别党员干部不担当或怕担当、少数单位和部门暗箱操作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国、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政风转变,坚持源头防腐,不断开创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

郑光照要求,要把牢“两个环节”,从源头上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各项工作。要抓好“责任落实”环节,重点落实好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形成从严治政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廉政教育”环节,强化“四个意识”,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大廉政教育力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要紧扣“三个关键”,从根本上铲除滋生腐败土壤。要“管住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抓好权利、责任“两个清单”的监督落实;坚持依法行政、阳光用权,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和网上审批;持续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便民服务网络平台建设,方便群众办事。要“用好钱”,加强对财政资金的清单管理,严控“三公”经费,实现政府收支预算公开、公共资金审计监督、沉淀资金调整收回全覆盖;规范公共资源交易配置,用好公共资源平台,推动阳光交易;强化国资国企监管,加强国有资产投资运营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要“严作风”,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重拳惩治政府系统“为官不为、为官慢为”和“懒、慵、推、慢、浮、散”等问题;坚持“一案双查”,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重点围绕“精准脱贫”等,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微腐败”,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助力精准脱贫;加大对“村霸”和宗族恶势力的整治力度,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郑光照强调,要用足“四个手段”,促进政府系统作风效能持续提升。要用足监察手段,聚焦脱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工作效能等领域,用好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加速政风行风转变;要用足审计手段,紧盯追赶超越、政策落实、政府投资、资源环境等重点领域,强化经济性、效率性、效果性审计,提高反腐倡廉实效;要用足督查手段,紧紧围绕重大决策、追赶超越、五大攻坚战等,强化督查抓落实,推进工作高效落实;要用足考核手段,突出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结果运用,着力营造争先进位、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市监察局、市发改委和商州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