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清廉过端午 严防“节日病”
发布时间:2019-06-06   来源:商州区纪委     

时至端午,米粽飘香,碧衣傍身,内洁如玉,品之尝之,清廉勿忘。端午佳节来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抓节点、盯重点,积极营造勤政清廉的节日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定。各镇办、各部门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对党员干部早提醒、打招呼、提要求,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领导干部带头承诺绝不违规收送礼金,清正廉洁过端午。

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警示震慑。节前重申纠正“四风”工作要求,分层分级约谈提醒党政干部。组织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大办婚丧喜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易发多发的问题。同时,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查处既领公务交通补贴又违规乘坐公务用车、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借学习培训调研考察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

畅通举报渠道,及时核查处置。及时公布举报电话、信箱,及时受理群众举报。一旦发现有违反相关纪律的,严格督查落实,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坚决从严查处一起,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李鹏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