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扎实推进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来源:商州区纪委     

按照中央督导组提出的突出“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要求,商州区纪委监委抓紧落实“五个再来一遍”“三个大起底”工作,推进全区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向纵深发展。

深化认识再学习。区纪委监委召开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系列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督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各镇(办)纪委、区直各派驻纪检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再学习一遍、再重温一遍、再理解一遍,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上来。

突出重点再部署。召开全区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暨配合中央下沉督导工作推进会,传达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在我省督导动员、工作对接会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商州区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切实做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整改落实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整改落实期限。各纪检监察组织按照区纪委监委工作部署,相应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

下沉一线再动员。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包抓联系镇办部门开展再动员,宣传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重大战果,宣传中央督导组的工作要求,协助基层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开展自查,细化整改方案和措施。区纪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大宣传宣讲覆盖面,持续营造强大舆论声势。

紧盯重点再翻查。紧盯当前在侦的重点涉黑涉恶案件,由机关各相关纪检监察室负责,组织专门力量,会同专案组对“涉伞”“涉网”问题线索、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翻查,逐案建立线索台账,查清查透。对翻查的案件,严格落实签字背书制度,由办案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承办人签字背书,案管室存档备查。

严格执纪再追责。协调检察、法院等执法机关,对已审结和正在审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中发现存在失职渎职、包庇纵容的问题,督促及时移交问题线索;对案件翻查过程中发现隐瞒不报、刻意规避、隐匿私藏重要线索的,迅速开展核查调查,严格依纪依法从严追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刘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