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处理干部21人
发布时间:2019-06-24   来源:商州区纪委     

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查处力度,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向纵深发展。截止目前,处理涉黑涉恶党员干部21人。

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完善问题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协调会议、线索交办会议,加强与政法机关和国土、审计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在核查城关办事处和平社区有关问题线索时,发现涉及国土部门职责范围的问题后,及时将线索移交给国土部门进行查处,推动职能部门积极发挥作用。建立案件查办会商研判机制,对公安机关正在侦办的4起涉黑涉恶案件密切关注,及时介入掌握涉及的党员干部有关情况。

突出翻查重点,加大查处力度。按照省市纪委统一安排,对近年来反映党员干部采取暴力、威胁等手段侵害群众利益,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镇办党委、政府以及扫黑除恶成员单位失职失责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再翻查,认真排查梳理,建立专门台账。对翻查出的涉及“保护伞”“关系网”等问题线索,加大查处力度,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办理。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双向移送问题线索已58件,办结51件。

集中办案力量,聚焦“打伞破网”。2月省市扫黑除恶专项督查后,商州区纪委监委及时调整工作思路,重点聚焦“打伞破网”工作,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集中4个纪检监察室优先办理扫黑除恶方面的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处理涉黑涉恶党员干部21人。(李鹏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