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寻找差距 凝心聚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08-22   来源:商州区纪委     

8月21日,商州区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分析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后各项工作,全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通报了全区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督导检查情况和全区1—7月纪律审查情况,分析了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纪检监察“五项重点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工作本领。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学习的专业性、广泛性、全面性,认真学习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以新思想、新知识、新理念武装头脑,增强“看家本领”。二要勇于担当,聚焦主业履职尽责。要善于监督,善于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处理问题。要敢于办案,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做到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亮剑。要勇于创新,努力在强化政治监督、日常监督有新探索,在发现问题上有新突破。三要遵从法治,严格规范执纪执法。要强化程序和证据意识。要使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成为“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手续完备,程序合法”的铁案。要强化安全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事故的底线。要强化监督意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四要廉洁自律,树立自身良好形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警惕,增强“免疫力”,要转变作风,当好“排头兵”,要严处违纪,防止“灯下黑”。五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加强联系沟通,确保省委巡视整改意见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全年时间已过大半,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在突出抓好“五项重点工作”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重点的同时,要对照年初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寻找差距,列出任务清单,全面查漏补缺,以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总要求做细做实各项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李鹏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