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三抓”促新修订《问责条例》学习贯彻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李鹏涛、邵煜茜

近日,商州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抓好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学习贯彻,力求学深学透,进一步精准规范问责。

抓学习,促学深学透。区纪委及时印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通知》,把《条例》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学内容,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范围内开展学习活动,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掌握和运用《条例》的能力,着力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

抓宣传,促氛围浓厚。充分利用报刊、微信公众号、网站等新闻媒体,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立体宣传,做好条文解读、案例解析、典型通报,推动《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把学习贯彻《条例》引向深入。把《条例》列入全员培训内容,组织开展测试,共有6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合格率达100%。

抓督查,促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经常性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督查。重点检查是否认真传达部署组织学习,各党委(党组)书记及各位班子成员是否认真担责履职,是否严格按照《条例》确定的指导思想、原则、程序等开展问责工作。既防止问责不力,又防止问责泛化简单化,对贯彻执行不力的,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