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建议书“最大效能”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商州区纪委     

“经检查发现你镇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个别村干部有接受企业老板宴请的现象,严重损害党员干部形象……”这是商州区纪委监委向检查问题较多的一家镇办发出的纪律检查建议书。

“检查反映出了我们镇工作中存在的严重不足,我们将按照反映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健全制度机制,严格管理干部,避免小错误演变成大问题。”该镇主要负责人收到纪律检查建议书后表示。

对监督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向有关党组织或者单位提出纪律检查建议或者监察建议,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能的有效手段和重要职责。今年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在加强日常监督和对有关监督对象进行问责处置的同时,通过制发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等形式,让监督对象所在单位切实找到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强化制度建设,达到了管根本、管长远,精准发力放大监督功效。截至目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23份,提出整改建议51条,督促整改问题36个。

为避免建议书“一发了之”,商州区纪委监委针对建议书指出的具体问题,明确整改事项,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限,明确整改责任人,采取台账登记,通过电话督办、约谈提醒、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建议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办,定期“回头看”,推动单位建制堵漏、以案促改,切实发挥纪检监察建议的“最大效能”。(李鹏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