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为进一步维护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执纪问责的“第一关口”,切实做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商州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有力有效推进信访检举工作高质量发展。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了以分管副书记为组长,协管委员为副组长,办公室、宣传部、信访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信访室,为夯实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的落实提供组织保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商州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宣传年活动实施方案》,细化落实措施,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宣传年活动有序开展并取得实效。

突出宣传重点,畅通举报渠道。活动聚焦《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纪检监察机关信访受理范围、不予受理的事项、检举控告的方式、实名检举控告优先办理、诬告陷害严查打击等方面重点内容进行宣传,明确了实名检举控告的界定、奖励方式及对诬告陷害行为的查处。同时通过在商州区纪检监察网公开举报电话、来信、来访地址等举报途径,引导群众选择快速便捷的举报方式。

丰富宣传方式,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网站等网络平台对宣传年活动进行报道,引导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有效检举控告。印制《纪检监察检举控告指南》彩页1万余份,通过图解漫画等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方式,使广大党员群众看得懂、易理解、好操作。同时,根据宣传年活动的逐步推进,及时梳理汇总信访举报宣传年活动的亮点,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全区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工作常态化。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