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作者:王翠

近日,商州区召开了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工作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仕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区学习教育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开展情况,解读了当前自查阶段相关政策要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区发改局、市自然资源局商州分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区交通局六个职能部门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陕调研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体现,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解决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此项工作抓细抓实,强化学习提高,明确工作措施,认真排查问题,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推进、切实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做实项目研判,切实整改问题,对十九大以来实施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的所有项目进行研判,做到不漏项、全覆盖、实事求是,对研判摸排的问题项目,要立行立改。要加强制度建设,严防廉政风险、实现长效长治,在9月底之前建立完善一批有效遏制腐败、规范用权行为的制度规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举报渠道,深挖问题线索,要对十九大以来涉及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严肃查处一批重大典型案件,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统筹构建“报、网、端、微”宣传格局,加大对专项整治工作举措、典型经验、建章立制、实际效果的宣传,对查处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的典型案例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