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商州区纪委监委立足主责主业,全面起底问题线索,不断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拓宽举报渠道,规范线索处置。运用“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平台、村民监督委员会作用,不断拓展线索来源,及时受理群众举报,着力发现问题线索。对涉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按照管理权限移交,落实台账管理、销号管理和跟踪督办制度,实现严查快办。

强化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把治理党员干部涉黑涉恶问题与整治基层“微腐败”结合起来,与整治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结合起来,聚焦行业主管部门,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扶贫领域涉黑涉恶、“村霸”和宗族势力涉黑涉恶、扫黑除恶履职不力等重点问题。

建立协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日常联系,建立与政法机关问题线索快速移送反馈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做到信息互通,相互配合,发挥工作“合力”。今年来,区纪委监委共受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6件,均转公安机关核查;接收区扫黑办移交违规违纪线索21件,办结21件,其中立案6件,初核了结15件。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