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区纪委开展“双节”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商州区纪委   作者:邵煜茜

“请出示你们单位公务用车派遣的相关手续。”“你们单位的机关廉政灶是否在制止餐饮浪费方面制定了措施?效果如何?”近日,商州区纪委在城区单位开展“双节”专项监督检查。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商州区纪委成立了3个专项检查组,结合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采取不打招呼、深入现场、明察暗访的方式,按照“下查一级”要求,既检查本级单位,又检查下属单位、所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加大对特殊时段、重要节点、关键岗位、敏感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检查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情况,违规操办“谢师宴”、违规公款吃喝情况及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情况,同时突出检查餐饮浪费行为、收送电子红包、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等隐性“四风”新动向,着力发现奢侈浪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公务接待、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滥发福利补贴、违规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线索。截至目前,全区已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走访全区30多家单位,发现问题11个并现场督促整改。

据悉,除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外,商州区纪委监委还通过商州区纪检监察网、“廉洁商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载中省市节日典型违纪案例,并向全区党员干部发送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1期,点名曝光3人次,着力营造“不敢、知止”氛围。同时,在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及时受理问题线索,对无视纪律规矩、节日期间顶风违纪的“四风”问题线索,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