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州
商州:以全会精神为指引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07   来源:商州区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商州区委巡察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班子“带头学”,临时党支部“集中学”,党员干部“研讨学”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巡察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维护”这一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监督基层党组织“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好、巩固好、维护好党在基层的领导。巡察中主要看是否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2021年商州区委巡察办共开展三轮巡察,向20余个党组织反馈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问题73个。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价值取向。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价值取向,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力发现群众急难愁盼或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有关部门有效解决,切实把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统一起来,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每一位老百姓身上,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村级延伸巡察直接面向人民群众,工作中巡察组采取开门迎访、入户走访、重点探访、跟踪追访等方式,深入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听群众意见建议,在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中访民情、察民意。2021年以来,商州区共巡察村(社区)16个,发现问题73个,推动解决民生实事5件,移交问题线索5件,立案9件,党纪政务处分11人,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以全会精神为指引,不断提升巡察工作的质量。对于巡察岗位而言,查找问题准、实,能够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时刻保持一颗学习之心,按照“三个心中有数”的要求,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行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懂弄通,将各单位“三定规定”及重要业务流程理顺,更准的发现问题;时刻保持一颗敬畏之心,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工作生活讲规矩、守底线,做到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2021年商州区委巡察办收集整理关于被巡察党组织资料汇编21册,组织专题培训4次, 100余人次,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三个聚焦”方面问题274个,移交问题线索20件,立案11件,党纪政务处分5人,巡察工作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