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七项举措推动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扎实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13   来源:洛南纪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持续深化纪律教育,洛南县结合本县实际,制定下发了活动安排意见,成立活动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五个一”内容扎实稳步推进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纪委向县委常委会做了专题汇报,县委常委会研究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县委书记璩泽涛亲自担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宇鹏,县委副书记马建琦担任副组长,8名县委常委担任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成立了8个活动督导检查组,分别由8名县委常委担任督导检查组组长,全程指导活动开展。各镇办、各部门也相应成立了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党委(党组)书记担任领导小组组组长,亲自安排部署活动月各项工作。县纪委制定下发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安排意见,各镇办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确保了活动的组织领导到位。

二是是紧扣活动主题。严格遵循省市确定的活动主题,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五个方面具体目标,特别是实现“清正廉洁做表率”,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为主题,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陆邦柱、刘春茂、李阜灏等反面典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该县查处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汲取数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为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实现迫赶超越、坚决打赢脱贫摘帽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三是细化活动内容。结合洛南实际,对省市活动内容进行进一步细化和量化,确定了“五个一”活动思路。即:认真抓好个人自学,开展一次心得体会交流;着力抓好“五查五看”,召开一次集体学习讨论会;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组织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讲一次纪律教育党课。

四是做到知行合一。紧密联系实际,统筹搞好“四个结合”,即: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上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安排部署相结合、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全县7731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全程积极参与,实现了教育对象的全覆盖。充分发挥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洛州清风网”、“廉洁洛南”微信公众号开展全方位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已经在各类媒体刊发宣传稿件25篇。

六是配发教育资料。县纪委为全县科级以上干部共计669人统一购买《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和《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两本资料,充实学习内容。印发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学习篇目,明确了学习内容。

七是严格开展督查。近日 8位县委常委担任组长的督导检查组,分赴全县各镇办、各部门认真督导检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情况。具体工作中,做到“六查六看”:即:查活动方案(安排意见)、会议记录、氛围营造,看安排部署是否到位;查镇办党委书记和部门党组书记讲党课资料,研讨会发言材料、学习笔记,看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查学习教育资料,看活动是否围绕活动主题开展;查镇办站所、村居和部门下属单位活动资料,看压力传导是否到位;查党员干部培训资料,看“五个一”活动是否全面落实;查案件查办、主体责任清单制度落实、巡视巡察问题整改,看学习教育活动效果。第一次全面督查发现,宣传月活动领导重视,安排扎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良好,进展顺利。(詹绪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