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四个聚焦深挖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洛南纪委     

洛南纪委监委全面贯彻中省市扫黑除恶工作部署,始终把查处党员干部黑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首位,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倾注主要精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截止7月底,县纪委监委共受理问题反映46件,移交公安机关核查22件,镇办和其他部门核查13件,结案1件,了解12件,正在立案调查6件,共处理履职不到位问题33人,立案查处党员干部22人。

聚焦政治站位,全面加强领导。调整了县纪委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亲自挂帅,设立了扫黑办,成立了工作专班,建立健全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重要案件及时会商等工作机制。围绕“五个再来一遍”和“三个大起底”,全面排查深挖,始终保持了扫黑除恶打伞破网高压态势。

聚焦黑恶腐败,统筹查处重点案件。公安机关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共5件,县纪委监委逐案成立工作专班,与公安机关同步跟进联动,优先集中全力核查。“3·12”涉黑案中,县纪委监委对涉案的7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进行了立案审查,给予6人开除党籍处分。卢某某涉嫌敲诈勒索案,对2人进行了立案审查。杨某某强迫交易案法院判决后,县纪委及时给予其开除党籍处分。

聚焦打伞破网,紧盯重点案件突破。县纪委抽调10名办案人员,成立3个工作专班,分别跟进重点案件,逐案深挖细查涉及线索,扩大案件审查面,每一个疑点和每一个涉及人员都不放过。通过不懈努力,33名履职不到位党员干部得到相应审查处理。

聚焦深挖彻查,全面翻查网伞线索。对2016年以来的732件查结案件进行了大起底,1298件信访件进行了再翻查,确保疑似案件和问题线索不遗漏。和公检法司机关联动,对近年来已办结的相关案件卷宗进行了再起底后,政务立案1人,诫勉谈话4人,责令检查1人。对1名公安干警进行了责令检查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