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强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郭 充 郝 鹏

全市“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洛南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有力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截止6月底,共开展专项巡查2个轮次,发现问题28个,印发通报1期,追责问责干部14人,党纪处分5人。

坚持常态巡查。聚焦整治站位、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四个方面,采取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坚持“一次一重点、一月一检查、一季度一通报”,深入各镇办各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涉及“五大领域”的安排部署、工作跟进方面存在的问题问题逐项交办、季度通报,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督促相关责任部门立行立改。

坚持跟踪督办。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成立派驻督战组,抽调3名工作人员为成员,负责对突出问题整改不力、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整改弄虚作假等5种情形进驻相关责任单位督办,确保整改到位、问题清零。

坚持一案三查。针对作风巡查、派驻督战、专项巡察、专项整治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其他方面收集的问题线索,坚持双向核查,既查工作落实、政策落实情况,又查关不工作作风、工作状态情况,坚持“一案三查”,抓早抓小抓苗头,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错误。

坚持清单管理。细化生态环保、脱贫攻坚、营商环境、民生保障、社会治理等五大领域29项考核指标,赋分情况纳入正负面清单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年终考核格次评定、个人评优推荐提报的重要依据。把考核考评贯穿于五大领域的各个方面,适时追踪问效,提纲挈领,强化过程管理,确保整治成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