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严明纪律保障防汛抗灾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詹绪敏

灾情就是命令,洛南县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全县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灾救灾前线,用实际行动展示政治纪律部队的忠诚与担当。同时,为了确保防汛抗灾期各项工作高效廉洁有序推进,洛南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严明防汛抗灾有关纪律的通知》,对防汛抗灾期间各项纪律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强调防汛抗灾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服从上级防汛抗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洪涝灾害防御各项应对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通知》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要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认真落实责任。防汛抗灾期间,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各镇办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迅速开展防灾查灾救灾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必须服从命令、服从指挥,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离岗脱岗、出工不出力、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物资,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