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县纪检监察机关全力投入抗洪救灾
发布时间:2020-08-12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詹旭敏

“8·6”洪灾发生后,洛南县纪检监察机关“闻汛而动”,组织动员全县近百名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奔赴抗灾救灾前线,以实际行动展示政治纪律部队的忠诚与担当。

贯彻指示精神,一线查灾救灾。县纪委监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安排部署防汛救灾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连日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带领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跋山涉水,徒步深入灾情最严重的麻坪镇峪口村沟沟岔岔、跑遍了15个村民小组472户受灾群众家庭,查灾救灾,指导灾后重建。在村上建起了三个临时安置点,办起了“大食堂”,向受灾群众发放棉被、衣物,架起了发电机,全村的受灾群众都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喝上了干净的水。把组织的关怀和各级领导的关爱及时送给每一位灾民,抚慰了受灾群众的创伤,极大激发起群众灾后重建的热情和追求新生活的信心。

真情奉献爱心,投身灾后重建。灾情发生后,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捐款捐物,以各自力所能及的方式向灾区群众奉献一片爱心,与群众心手相牵,共克时艰。县纪委监委干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捐款12500元,积极联系爱心企业家杨全民为峪口村送去了价值1万元的米面油、饮用水等急缺物资。截至目前,县纪委监委共筹集发放价值63.7万元的救灾物资,惠及灾民1527户8955人。县纪委监委驻峪口村工作队就地转为抗洪抢险突击队,5名工作队成员一直奋战在一线。保安镇、麻坪镇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参与处置险情、安抚群众、防汛值班、物资发放等各项工作,确保救灾物资及时准确发放到灾民手中。

下发紧急通知,严明工作纪律。为了确保防汛抗灾期各项工作高效廉洁有序推进,县纪委监委下发了《关于严明防汛抗灾有关纪律的通知》,对防汛抗灾期间各项纪律提出明确要求。《通知》强调防汛抗灾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服从上级防汛抗灾工作的统一指挥、调度和命令,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防汛抗灾期间,主要领导必须坚守岗位,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外出。各镇办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迅速开展防灾查灾救灾各项工作,党员干部必须服从命令、服从指挥,在岗在位,履职尽责。

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扎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抢险救灾期责任落实。县纪委成立专门的督察组,由分管副书记带队,巡回各镇办各部门,特别是对石门、麻坪、保安等重灾区进行不间断暗访督查,对离岗脱岗、出工不出力、违抗命令、临阵退缩、推诿扯皮等行为,对重大险情及苗头性事件瞒报、漏报、迟报等行为,对贪污、挪用、截留、挤占防汛抗灾资金和物资,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从严监督执纪,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以铁的纪律为抗洪救灾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