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一周一讲”推进全员培训常态化
发布时间:2020-09-10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杨丹

“通过这堂的学习,我明白了政务处分与党纪处分两者关系及适用范围,在工作运用中就更得心应手了。”洛南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室干部孟帅在交流学习会上谈到。

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为重点,紧贴干部需求和形势任务需要,洛南县纪委监委坚持开展每周一“一周一讲”学习交流活动,推进全员培训常态化。

洛南县纪委监委制定了《开展“比学赶超帮全面加强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建设活动方案》,把“一周一讲”学习交流活动作为载体,实施“导师带徒、新老互补”的“传帮带”机制,成立写作能力、监督检查能力、信访受理能力、巡视巡察能力、审查调查能力、纪法衔接能力提升6个“传帮带”小组,每周围绕一个主题,确定一名主讲人领学,内容包括党纪法规政策解读、疑难案件剖析、典型案件模拟办理及学习心得体会分享等方面,实现人人当老师,人人交流经验,取长补短,资源共享;面对面教学,以老带新,手把手解决疑难问题。

为确保授课质量,建立了讲师资源库,教师既包括上级机关和高校、党校教授,审计、财政、检察院等单位业务骨干,又包括外县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及委机关业务骨干。同时将“一周一讲”的学习资料印制成《学习资料汇编》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开展答疑解惑,让“小课堂”发挥“大作用”。

截至目前,“一周一讲”已开展25期,组织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次,培训受益人数达160余人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