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持续加大秦岭区域“五乱”工作问责力度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洛南县纪委监委     

洛南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上级关于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持续强化对秦岭区域“五乱”问题责任追究,查处了一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的典型案例,为守护秦岭区域绿水青山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目前,全县共立案查处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案件19件22人,已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

强化组织领导,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成立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查处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问题线索研判会、工作推进会、案情分析会,切实加强对洛南县秦岭区域“五乱”整治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组织领导。印发了《关于移送在秦岭区域“五乱”问题整治过程中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通知》,要求各镇(办)、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向县纪委监委移送“五乱”问题线索。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抽调相关业务干部成立检查组,对全县“五乱”问题图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监督检查,重点追查环保、住建、自然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既督查过程,又督查结果,确保存在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五乱”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

加大责任追究力度,严肃查处责任人。倒追“五乱”问题的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对决策严重失误或者存在不作为、慢作为行为的直接责任人、负有责任的领导干部以及相关责任人员,一并追究责任,倒逼相关职能部门及领导干部从严管理,科学决策。倒追“五乱”问题的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工作失职、履行监管责任不力的部门或领导干部,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