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洛南
洛南:三个规范为“三个助力”提速
发布时间:2017-06-06   来源:洛南县纪委   作者:詹绪敏

  针对市纪委“三个助力”专项督察组的督查反馈意见,洛南出台三个规范性要求,为“三个助力”矫正发力方向,加油提速,确保“三个助力”取得实效。    

一是规范信箱设置。镇办和牵头部门设立“举报箱”、村居设立“意见箱”。“举报箱”和“意见箱”必须设置在群众密集场所显眼位置,固定牢固,防止雨淋,不得放置在摄像头下。    

二是规范信件登记。镇办要严格按照县纪委统一格式建立“三个助力”问题登记台账,确定专人对来访、来电、来信、网络反映、村居上报和上级批转件逐一登记、专人管理,台账等级要做到及时、清楚、明了。村居监委会主任负责对本村居来访来信逐一登记。    

三是规范信件处理。镇办要确定专人(纪检干部)每天下午17时开箱取信,同当天来访、来电及其他渠道收集的信访件一并登记交镇办纪委(纪工委)书记。镇办纪委报同镇办党委对受理问题及时进行分类处置,对及时办结性和政策性问题件批相关部门和人员负责办理答复,对涉嫌违纪问题件,属本级管理的,按照纪律审查程序进行办理,不属于本级管理的,及时上报县纪委信访室。村居“意见箱”由监委会主任每天下午17时开箱取信,统一登记后报镇办纪委处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