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丹凤
丹凤:集中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问题
发布时间:2019-12-17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璩宏伟

全省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后,丹凤县纪委监委抓早动快,制定具体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召开县委常委会、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市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县专项整治工作。及时印发《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具体措施》,提出公布举报电话、开展自查自纠、推进承诺公开等十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整治范围和整治内容,扎实有序推动集中整治活动开展。

强化舆论引导。充分利用丹凤纪检监察网、“丹凤纪检”微信公众号、县电视台等网络媒体及时转发省、市纪委有关政策解读及典型案例,公布举报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消除认识误区,放下思想“包袱”。督促各级各部门及村(社区)通过利用宣传栏、电子屏、横幅标语等形式全方位公布专项整治内容、举报电话、举报网站等内容,提升干部和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加大检查力度。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抽调税务、财政等部门干部组成6个巡回督导检查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实地检查、座谈了解等方式,对各镇、各部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政策宣传、推进落实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工作不重视、敷衍了事的及时约谈问责。

严查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期间,县纪委将全面公开举报电话、网站及邮箱,优先受理核查违规收送礼金相关问题线索,并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绝不姑息。同时,将加大通报的力度和频次,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形成警示震慑。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