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丹凤
丹凤:县纪委监委机关在包扶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6月18日,丹凤县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帮扶干部赴包扶村峦庄镇汪家沟村,开展庆七一“党员守初心,扶贫践承诺”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汪家沟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全体成员、部分村组党员代表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宏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与会干部集体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题为《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的署名文章,县纪委监委机关王振、梁烨、王前三名帮扶干部,分别就帮扶工作经验、心得感悟以及持续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深化巩固提升工作作了交流发言。随后,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书记董夏琳围绕“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主题,为全体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董夏琳在党课中指出,纪念党的生日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是当前最现实、最基本、最具体的初心使命。机关全体帮扶干部和村“四支队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党员意识,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激情和热情融入到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来,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主动作为、真帮实扶,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任务。

董夏琳强调,纪委监委机关、村“四支队伍”要正视问题、认清形势,瞄准工作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整改提升,持续全面开展入户大走访,全面做好群众思想引导、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全覆盖;全面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重点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和存在的各类困难,全面提高帮扶成效和质量。

董夏琳要求,村“四支队伍”要凝聚合力,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弄通做实落细各项工作,切实做到数据“一口清”、程序“一口清”、工作开展情况“一口清”。村“两委会”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全力领导组织协调好脱贫攻坚全方位工作。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履行协助职责,全力配合村两委会出主意、想点子、找路子,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所有帮扶干部要深化政治情感,最大限度地帮助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揪心事,在真情沟通中赢得群众广泛支持。村组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乡规民约,带头弘扬新风正气,为广大的群众树立良好的榜样,凝聚起脱贫攻坚强大工作合力。

党日活动结束后,全体帮扶干部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重点工作开展入户走访。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