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丹凤
丹凤:扎实开展赵正永案以案促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刘驰

为肃清赵正永流毒恶劣影响,丹凤县全面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

明确工作重点。本次以案促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县级四套班子和其他县级领导所在单位全面开展,聚焦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暴露出突出问题,以案为鉴,抓好专题学习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认真抓好“四个专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夯实工作责任。县委成立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序开展。各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自觉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实施方案,明确目标时限,细化工作安排,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强化统筹协调。以案促改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由县纪委监委和县委办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强化对以案促改全过程的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结合正在开展的“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将以案促改工作纳入常态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范围,建立工作通报机制,加强汇总分析,及时通报情况,指出问题不足,推进工作开展。

严肃监督执纪。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对照赵正永严重违法违纪案的突出问题,根据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掌握情况,定期开展问题线索集体排查、综合研判,确定重点查办、重点核查、重点督办案件。定期对被“围猎”风险较大领域和岗位、存在行贿行为的企业和人员进行梳理,建立数据库、实行黑名单管理,明确禁限情形、强化联合惩戒,形成高压震慑,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