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丹凤
丹凤:精准监督推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8-24   来源:丹凤纪委监委   作者:薛明远

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坚决扛起专项整治政治责任,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不断强化措施,加强督查督办,狠抓工作落实,对重要问题线索直查直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督促检查“夯责任”。围绕八个方面整治任务,细化整治措施,明确9个牵头单位主体责任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坚持周报、月报、季报制度,每周一汇总、每月一分析、每季度一点评,盘点工作进度、加强督促督办,发放任务交办单9份,进一步夯实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逐步形成了职责清晰、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推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二是从严监督执纪“重震慑”。强化直查直办和督查督办,加强办案协作,严肃查处民生保障领域突出问题。今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民生保障领域立案39件39人,结案21件21人,党纪政务处分21件21人,第一种形态追责问责62人次。通报曝光疫情防控典型问题3期8件8人,强化警示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三是健全长效机制“补短板”。积极开展日常监督,持续加强对9个牵头单位和各配合单位的督促检查,督促各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针对本系统本部门的短板弱项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印发《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疫情防控责任追究办法》,县发改局、县交通局和县农业农村局等牵头单位修订完善16项规范性文件,进一步补齐工作短板,标本兼治民生保障突出问题。

四是持续深化整治“显成效”。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各牵头单位从具体问题抓起,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实效。县市监局开展高中考期间校园周边和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65人次,检查经营单位110家次,对高考定点供餐单位开展驻点检查,保障了高中考期间食品安全;县民政局通过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简化审批手续,健全完善临时救助主动发现工作机制,目前已拨付镇办“救急难”储备金175万元,实施临时救助3662人次,发放救助资金271.6万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