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丹凤
​丹凤:专项治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21-11-04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作者:王蒙

11月1日,丹凤县召开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会。

会议指出,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有力举措,是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更是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内容。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省纪委监委工作部署,聚焦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结合本部门业务职责和行业管理实际,精心安排部署,迅速行动,真正查清各自管理的“一卡通”运行现状,认真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规范管理的制度机制,推动党中央各项惠民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做好“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突出重点,聚焦“一卡通”发放的补贴资金申报、分配、下达、公示、发放等环节扎实开展自查排查,深入基层一线摸清底数、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排查台账。要坚决做到“五个搞清楚”,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纠正,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治理效能。要加强领导,凝聚专项治理工作整体合力。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专项治理主体责任,各镇办、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强化培训,同时要营造浓厚氛围,不断提高社会关注度和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对“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对典型案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争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