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县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商南县纪委     

8月以来,商南县严格按照省市要求,结合本县实际,认真研究、扎实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7月下旬,县纪委就活动开展进行了提前介入、及早安排,省市纪委通知下发后,县委、县纪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明确了以县纪委书记牵头,相关单位为成员的领导机构,县纪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活动组织开展工作,县纪委班子成员分片包抓督查。按照省市纪委统一要求,利用8月份在全县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各单位紧扣“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求,围绕“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表率”主题,以反面典型为镜鉴,结合“8.02”案件“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以案示警、以案说纪。全县10个镇办、70多个单位组织开展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主题党日、警示教育活动。还有部分单位在抓好开展“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单位行业实际有针对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全县迅速掀起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活动热潮。

围绕目标要求,强化工作措施。重视搞好组织动员,各镇办、县直各部门及时召开专题动员会议,就活动月特别是“四个一”活动进行精心安排,确保做到安排部署到位、宣传动员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明确学习内容,强化学习保障,各单位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认真学习理解《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时代党性教育读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等学习资料,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思想受洗礼。县纪委结合实际,组织编写了《商南县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充分利用省纪委拍摄的《蜕变的灵魂》等警示教育片和各级查办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宣传报道,浓厚学习氛围,县广播电台、电视台、《金丝峡周报》、网站微信平台及时报道各级各单位宣传月活动开展情况。县纪委通过电话了解、报送情况报告等形式对各部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及时了解督促活动开展。

紧扣活动主题,扎实有序开展。8月以来,各级各单位制定了活动计划,全面动员、扎实开展。县纪委从2018年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中选取25个典型案例,编制印发了《商南县警示教育案例选编(四)》600册;各单位组织干部到县廉洁教育基地、县看守所、赵川前坡岭革命战斗遗址、白鲁础中原局旧址参观学习;70多个单位借阅观看了《蜕变的灵魂》《贪与悔》《圈套》等警示教育片,广大干部接受了警示教育。同时,各单位根据工作职能开展了“8.02”案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剖析存在问题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撰写了心得体会和交流材料。积极动员和发挥各类宣传媒介作用,加强宣传报道,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在青山文碧峰景区举办了“迎国庆、扬正气、颂清廉”主题廉政书画展,广大干部群众现场参观,受到一致好评。目前,已有30多个单位活动情况在市县纪委网站等主流媒体进行了报道。下一步,县纪委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图形式、走过场、敷衍了事的单位要严肃问责,并责令补课,确保纪律教育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许启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