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12   来源:商南县纪委     

为了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决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商南县纪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合力量,综合研判,扎实开展专项治理,针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治。

商南县结合主题教育关于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研究制定了《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方案》。重点落实5方面17项具体整治任务,明确17个牵头单位和25个参与配合单位工作责任,落实落细整治工作的具体内容、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进度安排、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压实工作责任,合力推动落实,对整治效果作出定量和定性评估。

据悉,本次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主要包括5个方面17项重点问题。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方面,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落实“七长”责任制,确保无适龄儿童少年因贫辍学,确保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问题,着力解决贫困村退出后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不到位问题;在民生领域方面,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不力、违规违法经营问题,加强对学校营养改善计划等教育惠民政策落实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决纠正政策性惠农补贴发放程序不规范、优亲厚友问题;在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方面,重点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解决道路等公共基础设施日常维修养护不及时、不到位问题;在生态保护、营商环境方面,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整治不力的问题,整治行政审批服务“吃拿卡要”、效率低下等问题,落实简政放权、减税降费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在规范统计数据方面,加强源头防控,建立内控机制,强化外部监督。

为确保专项整治扎实有效推进,县上建立了由县纪委监委负责、成员单位牵头抓总、镇办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实行月汇报研判,及时查处问题,传导压力,对整治效果不明显,群众反映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行业和领域,将严肃追责问责,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强化警示震慑,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许启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