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突出“四抓”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商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许启堂

为持续巩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集中整治成果,商南县在元旦、春节前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时间为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结合节假日收送礼金问题易发多发实际,强化宣传教育,持续传导压力,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行业,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巡察督查等形式,发现和查办一批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案件。

抓宣传引导,畅通线索渠道。强化宣传引导,浓厚专项整治氛围。在县广播电视台和金丝峡周报持续报道专项整治工作动态,选取部门党组书记、镇办党委书记、镇长接受媒体访谈,讲整治责任,发挥示范作用。采取电话举报、电子信箱、来信来访等方式,在商南纪检监察网开设违规收送礼金举报窗口,在县纪检监察网、金丝峡周报、县广播电视台、政府门户网、鹿城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网址,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线索。

抓公开承诺,强化自律意识。各镇办各部门利用“三会一课”全面学习传达中省市有关规定,组织党员干部作出不违规收送礼金礼品承诺,组织非公社会组织人员通过签名等方式公开作出决不赠送礼金礼品的承诺。把领导干部个人自查自纠、兑现承诺、持续整治情况作为述职述责述廉必述内容。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列席对口联系镇办党委会议,派驻机构负责人列席部门党组会,传达市县安排,提出工作要求,做到人员全覆盖,排查无死角。

抓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结合元旦春节纠“四风”工作,针对易发多发重点行业、部门和岗位,市县纪委将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对群众和媒体网络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收送礼金重要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将集中研判、快查快结,对不敬畏、不在乎、屡教不改,尤其是具有主观故意、情节严重的,从严从重处理,并层报上级。

抓线索查办,突出警示震慑。通过认真梳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第一时间交办核查。优先核查上级督办问题线索,及时查办本级收集相关线索,确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线索按时清零见底。对查办的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形成良好氛围,推动狠刹违规收送礼金歪风,净化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