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列出负面清单抓实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0-06-15   来源:商南县纪委监委     

为深入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商南县列出30项负面清单,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案件2件,对巡查发现的4个问题,已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商南县围绕五大重点领域列出了25项负面清单,强化靶向“诊疗”,确保精准施治。

在生态环保方面,重点突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不实、行业主管责任不实、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不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作风不实等4个问题的整改;脱贫攻坚方面,重点整治责任落实不力、政策落实不力、工作落实不力、“微腐败”治理不力等4个问题;营商环境方面,重点整治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不到位、“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不到位、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机制建设不到位、营商环境举报投诉问题办理不到位等4个问题;民生保障方面,重点整治疫情防控不到位、教育惠民资金使用不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违规违法经营、看病难看病贵、农村集体产权改革不彻底、农村低保政策落实不到位、农村公共服务有短板、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不到位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8个问题;社会治理方面,重点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不彻底、信访问题解决不彻底、平安建设和维稳工作责任落实不彻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整治不彻底、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不彻底等5个问题。同步,围绕该县“一心三带五协同”规划布局推进提升“十件大事”列出了5项负面清单,分别是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尽责、工作推诿扯皮、质效不高、作风不实等5个问题。

针对列出的30项负面清单,商南县采取常态巡查、派驻督战、倒查问责和创优评差等措施,及时发现问题,严格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问题案件2件,对巡查发现的4个问题,已现场交办,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