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来源:商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石艳

中秋、国庆“双节”即将来临,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商南县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确保廉洁过节。

该县纪委结合实际,下发了《商南县纪委关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双节”期间,县纪委将围绕三大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一是开展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使用情况专项检查。要求各镇办、各部门先期对照市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管理实施细则,严格开展自查。同时,要指导县汽车服务租赁企业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并督促相关单位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严格落实公车使用管理要求。二是开展违规操办“谢师宴”、违规公款吃喝专项检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带头抵制违规操办、参与“谢师宴”等不正之风,指导餐饮企业做好正面宣传,引导顾客理性消费、节约用餐,坚决制止浪费行为。紧盯公务接待、执行乡镇廉政灶制度、单位食堂等重点部位,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从严追责问责;三是开展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金礼品专项检查。紧盯公款购买赠送月饼、礼盒,利用公款赠送礼品礼金、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滥发津补贴等问题,深化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对党员领导干部早打招呼、早提醒,有针对性的开展明察暗访,有效治理“节日病”。

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履行主体责任,重申纪律、认真落实,全面自查、彻底整改,绝不允许做虚功、走过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紧盯特殊时段、重要节点、关键岗位、敏感场所,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将对“双节”期间的“四风”问题开展专项检查和重点督查,对不收敛、不收手,规避组织监督的,将坚决从严查处,公开通报曝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