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商南
商南:聚焦“六个紧盯” 持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商南县纪委监委   作者:许启堂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六个紧盯’,认真落实省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五项机制’,扎实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近日,商南县纪委监委再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监督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商南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闻令而动、尽锐出战,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精准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提升,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

统筹力量,凝聚监督合力。统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力量,有效充实监督检查人员,做到监督检查不断档、不停滞。紧盯政治监督,细化监督检查要点,做到靶向监督、精准监督。运用“清单化+单元制”监督机制,发挥“室地组”联动监督优势,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及时沟通联系,灵活有效下沉,实现优势互补,形成了强大监督合力。

紧盯重点,主动靠前监督。聚焦“六个紧盯”,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紧盯应急组织体系建设,督促提升应急工作能力;紧盯日常防控,督促提升抓好重要节点、重点区域管控能力;紧盯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督促落实“四方责任”等管理措施;紧盯院感防控,督促解决主管部门监督指导不到位等问题;紧盯核酸检测组织管理,督促解决工作不规范等问题;紧盯部门履职,督促解决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问题。

注重实效,落实五项机制。强化落实省纪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五项工作机制”,持续落实信访线索及时受理处置机制、网络舆情快速收集处置机制、沟通联系和督导检查机制、派驻机构主动监督机制、案件查处和追责问责机制,把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工作真正做细做实。

严明纪律,狠抓工作落实。县纪委印发了《关于重申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重申纪律。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明确要求,做到知纪于心、律己于行,站位要高而再高,行动要实而再实,自律要严而再严,真正起到示范表率作用,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截至目前,该县监委监委采用“室地组”联动检查和6个监督检查组专责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监督检查12轮次,督查点位239个,现场交办问题并整改到位175个,下发通报3期,追责问责22人。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