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县区动态 >> 镇安
镇安: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   作者:杨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镇安县纪委监委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思想上“绷紧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突出重点学、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坚决在践行初心使命上走在前列、当好表率,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在行动上“拉满弓”。坚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精心制定培训计划,用心办好读书班,建立“周一学习日”“会前学习半小时”学习机制,切实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持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班子成员要立足职能职责,结合实际选定课题,针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焦点问题深入一线,深挖细查,形成专题调研报告。坚持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时刻保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采取“三个结合”,坚持“五个对照”“四个查找”,不断检身改过、日进日新。坚持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对漠视群众利益问题和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以整改落实的实效促进主题教育质量的提升,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责任上“落到点”。充分发挥“头雁效应”,领导干部带头找差距、抓整改,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坚持统筹推进,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年度纪检监察工作任务,与一体化推进“三不”、一体化推进“三项改革”、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实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严肃批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